超可爱

【瓶邪】13 小哥为完成十年之约做了哪些事

瓶邪817:


*小哥在做这些事前有两个前提:


1.他并不确定吴邪一定会履约。


  “十年之后,如果你还记得我,你可以带着这个东西,打开那道青铜门。”


2.他是在一只手骨折的情况下为吴邪扫清障碍,留下提示。


 


我CP世界第一rioestmaxplus!


  




·给吴邪留下回去的装备和开门的鬼玺


 



醒了之后,就看到闷油瓶没有睡觉,而是在整理自己所有的东西。


我问他干什么,他道:“我在看,哪些东西是你可以使用的,我都留给你。你回去的路上,可能会用得着。”


……


我惊讶地看到,闷油瓶竞然从他的包裹里,拿出了两只鬼玉玺,他拥址了一下,将其中一只交给了我。


“既然你到了这里,我想你应该知道一些事情,”他道,“你带着这只鬼玉玺回去,我只需要一只就够了。”


“这另一只你是从哪儿拿到的?”


“霍老太太给我的。”闷油瓶道.“在你们不知道的时候:”


“这东西是用来干什么的?”我直奔主题,我已经没兴趣知道这背后到底是怎么回事了。


闷油瓶道:“开门。”


我接过鬼玉玺,他就道:“你带着这个东西,来到青铜门前,门就会打开。十年之后,如果你还记得我,你可以带着这个东西,打开那道青铜门。你可能还会在里面看到我。”


 (本传大结局)



 


 


·和吴邪告别前先找胖子为吴邪安排好后路


 



胖子抖了抖手,说道:“那我可就说你接受不了的了,小哥找你之前,也来找过我,还给我说了一些事情。


我看着胖子,瞬间脑子一炸:“你说什么——啊!!!!”胖子一按一送,我的手臂复位。发出了极其让人牙酸的格拉一声。


……


胖子躺回去,“他告诉过我,你可能会到西藏来。他说,如果你在西藏遇到三件事情,我就要将一件东西交给你。


“哪三件?”我内心出奇的很平静,胖子说的非常平和,他没有任何的拖延音,他绝对不是在说谎。而我,已经早就对自己说过,绝对不会再被任何的信息,打乱自己的思绪。


“第一件事情,你找到了他的雕像。”胖子说道:“这证明你找到了他和这个世界开始失去连接的地方。这个雕像是当时寺庙最好的工匠,帮他完成的。是他在这个世界唯一的投影。”


我的手心有点潮湿,肯定不是因为紧张,是因为疼痛的冷汗还在继续冒出来。


“第二件事情呢?”我问道。


胖子说道:“第二件事情,你还未达到,胖爷我不能告诉你。”


“你告诉我了,我不就可以更快达到了吗?”我问道。


“如果我告诉你了,你这种牛角尖的脾气,一定会穷尽你一生去找这个东西,不光小哥是你朋友,胖爷我也是你朋友。胖爷我也有对朋友的原则,谁也不希望看到你有浪费自己一辈子的目标。”胖子说道:“我会陪着你继续下去,相信我们能达到第二个条件。”


“那么他要你交给我的东西,就在你身上?”我是打算偷,抢什么手段都用了,反正胖子不会弄死我。


“不,那东西在你最后会到达的地方。”胖子道:“那里有很多东西,你不知道是哪一样。我会告诉你哪一样是他要你看的。”


……


“胖爷我后来仔细想过之后,觉得还是理解小哥比较安全。”胖子说道,呸了一口:“他娘的老子又不是矫情。你以为小哥说的事情,和他自己有关吗?我告诉你,他的事情就是他的事情,老子不知道,你不知道,我估计他自己都不太清楚。他要你知道的,肯定是关于你的事情。


(藏海花)



 




·努力保留记忆


 



如果现在有糖果就好了。黑暗中他又听到了自己脑中的声音,逼向那颗糖果。
不要忘记,那些东西都不要忘记,时间快到了,他要记得,哪怕只有一个瞬间


(短篇 此时彼方)



 


 


·给吴邪留下指路的道具和标语


 



我打着小算盘,微光中看到了拉着流星锤的人影,贴着另一边避开,来到刚才四阿公面对的那块石头上,将红灯贴上岩石,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辨认这些字。


第一个字是:如。我眯起眼睛,把文字看完,五行字。


如有后人到此处,见我遗体,取我鼻骨半分,内有乾坤,可得往往一切因果。


 


我跳下石塔,光着身子还是比较尴尬的,想不到只是到了这个地方已经那么狼狈。再次来到石壁之前,看那五行字,我不由笑了起来。


这不是陈皮阿四的笔迹,不是因为我不认得四阿公的笔法,而是我认得,这是闷油瓶的笔迹。


太久没有见到了,有些生疏,但仔细看的时候,立即就想了起来。


这应该是他和我分别之后,再次来到这里的时候,留下来的。


这是写给我的,他知道我会履约。


我捏紧了拳头,多年没有的一种安全感,忽然从心底升起。


如果他相信我会履约,那么我面对的不会是一个冷冰冰的云顶天宫,他一定会留下什么给我。记号?提示?


这枚钥匙,不是陈皮阿四留给后人的,那么,是闷油瓶留给我的。


(十年)



 


 


 


·为十年之约扫清障碍


 



我想我本来都摸黑去了,这不算什么。回到正路上,看着钥匙的方向,我刚想开始小跑前进,却看到手电光照射下,这把铜钥匙,有些奇怪。


张起灵,你做了什么?我心说。


我看着四周的阴兵,我是一个走到哪里哪里起尸的命格,这一路过来,这里那么多诡异的胄尸,竟然丝毫不动。


这似乎有些不太寻常。


(十年)



 


 


·在通往青铜门的所有道路上做好道标


 



“别耍宝了,你到底发现什么了?”我有些不耐烦,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给我。我发现那是一块石头。


“这是?”


“石塔。”胖子说道:“有人在神道上放置了简单的石塔,我们跟着石塔,才能这么快到达这里。看样子是小哥留下的记号。


看来他在每条路上,都做了引导,我摸了摸石头。“然后呢?”


“然后,一般引路只会引一条路对吧?”


我点头,胖子说道:“小哥给我们指的路,有岔路。”


我沉默了一下,忽然意识到他叫我过来的原因。我想了想,默默道:“那你有顺着另一条路进去看过吗?”


“我担心你的安危,所以先到了这儿来了。”胖子在青铜门前坐了下来,“你要去看看吗?”


我也坐了下来,摇了摇头,胖子露出了惊讶的表情:“哦,你竟然对这个不感兴趣,也许小哥把一些你需要的事情,都留在了那个地方。”


“是啊。”我说道,“也许所有的一切都在那个地方。但也许,他只是想试试,我还是不是那个无法看清真相,又耿耿于怀的人。”


(十年)



 



评论

热度(5012)

  1.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